Monday, March 19, 2018

紐西蘭環南島 - Oamaru Katiki 企鵝記

來 Oamaru 就是為了看企鵝啊!
背包客就是要省錢,我們沒有買任何的 Tour ,都是去看免費的 ~ 其實只要做好功課,一定看得到。
在 Oamaru,有一個企鵝保護區,Katiki Point。在這裡可以看到企鵝還有海豹哦!






看企鵝要選對時間,要選在它們忙碌了一天,太陽快下山,它們準備回家的時候。
你會看到很多很多企鵝從還有上岸,圓圓肥肥的身體晃著晃著走回家。
有人說,企鵝是一種很特別的動物,一生當中只會有一個伴侶。伴侶死後,會傷心欲絕,也不會再找新歡。你看著對企鵝,一回到家就是跟另一半親親,完全忽視其他人!



在紐西蘭,最著名的是黃眼企鵝和藍企鵝。黃眼企鵝瀕臨絕種,剩下不到 4000 只,而藍企鵝是全世界體積最小的企鵝。
這裡是黃眼企鵝的家,原本以為只能遠距離看,但走著走著,有一種就在我面前!


好興奮!!可是不行大聲喊叫,會嚇到它,打擾到它休息。


這裡還有好大隻的海豹,不要看它胖胖,以為它行動會很笨拙。你錯了!它會追人的啊!
悄悄地走過去要合照,原本以為它不會發現。結果,被它吼了一下,嚇死我了!還好沒有追我。


切記!要和他們保持至少 10 公尺的安全距離!還有不要試圖跨過圍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