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紐西蘭環南島 - 奧瑪魯 Oamaru


爸媽離開紐西蘭后,我在“監牢”里呆了兩天。
在基督城有一家蠻出名的 Jailhouse Accomodation,在 1874 年至 1999 年是切切實實的監牢,並在 2006 年被改造成 backpacker hostel。
如果帶老人家來紐西蘭玩,千萬不要住這裡,真的大吉利是,還會被罵個臭頭。




這裡並不會陰森,大廳給人感覺還蠻舒服的。這裡的隔音效果還特別的好,因為墻壁很厚。可是!房間墻壁和門都太厚,WIFI 連接不到!我們要把門開著才能連接 ~

第二趟環南島之旅又再次展開啦!第一站,Oamaru。
Oamaru 離基督城大約 3 小時車程,是 North Otago 最大的小鎮。
在 Oamaru 的市區全都是英式建築物,讓你有一種身處英國的錯覺。
我們並沒有安排很多時間在市區都留,因為來這裡的目的是看海豹和企鵝!

這趟旅程所有的住宿都是 BBH 訂的,價錢便宜,會員還會有折扣!
第一個家,Riverside Heaven in Oamaru。



我好喜歡這裡!到處都是花花草草,空氣非常非常清新 ~
整間 BBH 只有我們兩個在住,爽!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很多人都以為 BBH 都只有 dorm,那可不一定。在紐西蘭,郊區的 BBH 其實都有提供雙人房,而且價錢其實也不會貴。如果想要有多一些私人空間,可以選擇自己的房間。



由於這裡是郊外地區,水源供應有限,一天只有 3600 公升,所以大家要限制自己洗澡的時間。可是我們幸運,沒有別的住客,所以偷偷沖久一點點沒關係啦 ~ 5 分鐘太短了,感覺沖不乾淨 ~

這個浴室是我在紐西蘭那麼久看過最簡陋的。掛衣服的地方在浴簾外面,意思就是說我要光著身子拉開浴簾才能穿衣服!我也是醉了 ~ 為什麼要這樣設計?沒關係,只住一天!


基本上除了浴室我有一點點一間,其他的我都好滿意!
你看這個客廳,還有可以嫌棄的地方嗎?
這家 BBH 是由一對大概五十幾歲的夫妻在經營,還有一個可愛的孫子。退休了,開個小旅社,還可以含飴弄孫,多愜意的生活啊 ~


還有這個設備齊全的廚房,很有家的感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