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紐西蘭樂齡團 - Mount Cook 庫克山


吃飽飽後,出發去 Mount Cook 啦!
這次是我第二次去 Mount Cook,看看天氣,今天應該也是沒辦法走完 Track。
即將成為紐西蘭打工度假遺憾之一啦!小傷心 ~
Mount Cook 位於紐西蘭南島骨幹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同時也是紐西蘭的最高峰。當地的原住民也稱這裡為 Aoraki,意思是 “ 雲之巔 ”。
Mount Cook 那麼高,體力不好肯定怕不上去!這你就錯咯!
這裡有很多條步道,從容易到難,從短到長都有。
欲知更多詳情,可以到這裡看看,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步道,看看風景吧 ~
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從 Lake Tekapo 出發到 Mount Cook,大約需要一小時半,途中會經過藍色牛奶湖,Lake Pukaki。
Lake Pukaki 是在南阿爾卑斯山的三大湖泊之一,湖面積高達 178 平方公里!
為什麼湖泊那麼藍?因為在湖裡面有冰河沉澱物,才讓它呈現那麼漂亮的奶藍色。

去 Mount Cook 一定會經過這裡,記得要停下來拍拍照哦!

接下去就一路開到 Mount Cook 的步道入口處。
如果你不想開那麼遠的車從 Lake Tekapo 來到這裡,你也可以在 Mount Cook 這裡入住 唯一一間 YHA,早上一起床就可以看到 Mount Cook 啦!


停好車子,看看天空,哎 ~ 還是多穿幾件戰服才出發吧!
這一次也是一樣選 Hooker Valley Track。
可是預計應該走到第一座橋就折返啦!
一面走,風一直吹,一直聽到老人家們說好冷啊 ~


冬天剛結束,還可以看到山上都被雪覆蓋著,好漂亮 ~
跟我第一次來相比,差太多了。那時候山上的雪就想帶了白帽子的小孩,哈哈,只有小小一坨在山頂。


風越吹越大,來到了第一座橋,拍照!
好,收工,折返!!!再繼續走下去,老人家們受不了啦,雖然我是很想繼續走完。
沒關係,有遺憾才會回來。


我也來一張!穿成這樣,我不說,都沒人知道是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