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17

紐西蘭樂齡團 -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Lake Tekapo 其實是一個湖,在這裡也有一個同名小鎮,以星空小鎮聞名世界,遊客們都是衝著這裡的星空而來。
此外,也有很多世界各地的攝影師都來這裡拍攝星空,為了就是要拍到一張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那一片星空。

這個小鎮人口大約只有 300 人,基本上都是以旅遊業為主。為了保留這一片星空,小鎮向聯合國教科文學組織提出建立 “星空自然保護區”,申請也被通過了。

除了漂亮的星空,這裡還有一間教堂 “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好牧羊人教堂,也被稱為紐西蘭最小的教堂。這教堂建於 1935 年,是為了紀念 Mackenzie District 的開拓者而建的。


就只是一間教堂,有什麼特別?

這一間教堂完全使用岩石塊壘砌而成,而它的位置就在 Lake Tekapo 的湖岸邊。冬天的時候背景是一大片的雪山,夏天的時候是很漂亮的山水風景,猶如一幅畫。
所以很多外國的新人都選擇來這裡拍婚紗照,而紐西蘭當地人就會選擇來這裡辦婚禮,因為堅固的岩石象征著天長地久的愛情。

爸媽好喜歡這裡,一直說這裡好漂亮 ~
對啊,真的很漂亮 ~ 你們就好咯,閃瞎旁人 ...


其實來到這裡,要拍張沒有遊客的照片,真的很難。
前陣子我還在這裡附近上班的時候,有一天心血來潮來這裡拍拍照。
不出所料,一定有遊客,幸運的是,人數不多,等一陣子應該拍得到美美的照片。
可是,這群遊客有點自私。


一家來自講粵語地區的遊客,媽媽,阿姨,就是愛拍拍拍個不停。
媽媽的手機一張,阿姨的手機一張,爸爸的相機一張。拿包包一張,沒有拿包包一張。
跟兒子一起拍一張,跟老公一起拍一張,每架手機和相機各一張!
我已將站在一邊快 15 分鐘了,可是我一句話都沒說。
他們的孩子算是還蠻醒目的,看到我們站了很久,就用粵語說:“ 快哋啦,人哋等咗好耐啊。”
爸爸回答:“ 睬佢都傻,我鐘意影幾耐就影幾耐啦。”
很明顯就是講話給我們聽,以為我們不會聽粵語嗎?囂張什麼?好沒禮貌,翻白眼 ~
我們馬來西亞人,什麼話都會聽好嗎?
還好他說完後,過一陣子就走了,再待久一點,姐就受不了,去罵他兩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