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 - Rakaia - Rakaia Gorge


Rakaia 是個小鎮,待在這裡的人主要都是為了附近的花苞廠、馬鈴薯廠和肉廠。
我也不例外!!
來這裡做個折磨人的工作!詳情下次再說 ~
今天來說說在 Rakaia 有什麼地方好去 ~ ~

離 Rakaia 小鎮往 Methvan 方向約 50 公里,就會來到 Rakaia Gorge。
Gorge 的意思是峽谷,河流經過山或森林的地方。
所以來這裡就是要走山走斜坡走森林啦!



還沒有到 Rakaia 之前,先來 Methvan 走走吧 ~
冬天的時候,Methvan 非常熱鬧!因為這裡有個 Mount Hutt 滑雪場。
我對滑雪就沒什麼興趣,所以就不多說啦 ~
有興趣的話,可以查看 Mount Hutt Ski Field
到了冬天,很多樹都會落葉,我總覺得光禿禿的大樹好漂亮啊!


把車子停在 Rakaia Gorge Camping Ground,先看看美麗的風景,還有藍得跟洗衣液一樣的河水。真不科學啊 ~


停車場的不遠處,就會看到這個牌子,沿著走上去就對啦!


走上去以後,你會看到這美景!
然後就不知道怎麼繼續走 Track,因為沒有路了!
只有車走的大馬路 ~ 別慌張,過個馬路才是 Track 的開始。哈哈 ~
想當初我們一堆人在那邊徘徊好久,到底怎麼走?
還派人到馬路對面去查看。路牌指示不夠清楚哦 ~


這 Track 其實不難,只是因為冬天,晚上的時候地上會結霜。
到了白天,太陽公公出來了,霜開始融化,地上就變得很滑,要走的非常小心。


走到 Lower Gorge Lookout,還可以看到雪山!
可是我不知道是什麼山~ 不過風景真的是很漂亮。

這一次我們沒有走到盡頭,只是走到 Coal Mine 就花了近兩個小時。
牌子上寫需要 1 小時 15 分鐘而已,是飛毛腿的步伐嗎??
有點晚了,要趕快走回出去,不然太陽下山後就會變得很暗。


我走很慢,跟隊友脫離了。原本以為路只有一條,自己走應該不會怎麼樣。
怎麼知道,盡然迷路了!!
樹啊樹,沒事長那麼大顆幹什麼?把路都擋著了,我怎麼出去啊!
饒了一下,還好最後找到路,不然就哭死在森林裡了。>.<

奉勸各位,去走 Track 或爬山,請不要脫離隊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