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 - Arthur's Pass


在紐西蘭南島的西部有個 Southern Alps 南阿爾卑斯山脈,由數個國家公園組成,其中包括 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Wes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 Aoraki / 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等等。
這座山脈有近 360 條冰河,而最長的是 29 公里的 Tasman Glacier。


而這一次我去的 Arthur's Pass,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的中心,是最高最壯觀的步道。
從基督城開車沿著 73 號公路,大約兩小時后就回到 Arthur's Pass 啦。
這裡都是山路,彎彎曲曲的,所以開車要很小心哦!
還有,冬天的時候,路上會積滿雪,出發前請上 NZTA 查看,車胎是否需要上雪鏈。



去 Arthur's Pass 的路上,我非常興奮,因為兩邊都是雪!
我長那麼大以來,沒親眼看過雪。
跟朋友約了時間在 Arthur's Pass 碰面,所以沒能停下來玩一番 ~

到 Arthur's Pass 的時候好冷哦!攝氏 0 度!全副武裝!手套、登山鞋、大衣全穿上。
那個時候是 6 月初,剛步入冬天,再加上 Arthur's Pass 地勢高,雪下得勤勞 ~



Arthur's Pass 有各式各樣的步道,有長的,有短的,有簡單的,有難的。
這次我選的是 Arthur's Pass Walking Track,全程約 4 公里。


出發啦!!



Track 一路上都是雪,非常滑,走的時候都很小心,害怕摔個狗吃屎!
這個 track 沒什麼難度,因為都是平路,沒什麼斜坡。
主要也是看風景。


有一點我不是很能接受,為什麼這個 track 需要過高速公路?
 走到 Jack's Hut 以後,需要過 73 號公路,到對面繼續走 track。
也太危險了吧 ~



也許是因為對 Arthur's Pass 的期望太高,失望也高。
這裡的風景並沒能讓我們驚艷。
因為這裡不是山,所以也沒有山頂讓我們征服。
也就只是走到終點,然後再往回走到起點。


走完 Arthur's Pass,我們到附近的 Lake Pearson 走走看看拍拍照。
怎麼雪都融化了,只剩下山頂一點點 ~
小失望 ~ ~


Arthur's Pass Inform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