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 - Motueka - Marahau


即將會在 Motueka 至少呆上 6 個星期,週末不用上班,當然是要把握時間遊走紐西蘭南島北部的景點!

今天往 Marahau 方向出發!
出來玩,如果天氣不好,什麼心情都會沒了~
很幸運的,今天的天氣無敵棒!現在是秋季~ 不很很熱,還有點涼涼的~



大概 10 點出發,第一站,Kaiteriteri Beach。
Kaiteriteri Beach 坐落在 Motueka 的北部,開車從 Motueka 市中心出發,大約只需要 20 分鐘。這裡以清冊的水以及金黃色的沙灘聞名。

來到沙灘就是要脫掉鞋子,享受一下和沙子們接觸的感覺吧!
這裡還可以玩一些戶外活動,例如 Kayaking、浮潛、攀岩等等。

我只是停留在這裡半小時左右,走走沙灘,吹吹海風,拍拍美照 ~
Kayaking?下次吧!我要去 Marahau 才玩 ~


下一站,Marahau 很著名的景點,Split Apple Rock。
從 Kaiteriteri beach 出發,沿著 Kaiteriteri-Sandy Bay Road 走大概 4 公里,然後拐入 Tokangawha Dr,就會來到通往 Split apple rock 海邊的入口。
要到海邊,需要經過一個大約 15 分鐘的 easy track。
為什麼命名 Split Apple Rock?
被劈開的蘋果?!
毛利人的傳說:很久以前有兩位大神為了爭奪這塊巨石而打了起來,他們不分晝夜地決鬥,可是卻難分勝負,結果將這塊石頭劈開來平息這場決鬥。
地質學家:據說這塊巨石在冰河時期已經裂開了。有水滲入巨石的縫隙,然後隨著溫度的下降慢慢結冰,這過程中把巨石撐開了。
在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出哦!有機會可以來看看,找對角度的話,還可以看到太陽就在被劈開的蘋果中間,簡直就是口含珍珠!哈哈 ~

另外,在 Kaiteriteri 出發的 Kayak 會劃到這裡哦!這樣就可以更近距離的看到被劈開的蘋果!


在海邊的石頭上,我看到這些。
覺得長得好惡心?他們其實是青口,mussel。
這是 baby,長大了就會變成肥美又鮮甜的 mussel!


走了兩個景點,肚子餓了!午餐時間!
紐西蘭南島南部皇后鎮有一個非常出名的漢堡,Ferburger。
而南島北部就不能錯過 Marahau 的 The Fat Tui!


跟著 Google map,來到一個荒涼的地方,是這裡嗎?地圖會不會又帶我去荷蘭?
原來 The Fat Tui 不是一間美美的餐廳,而是餐車。


可是為什麼沒開!!!原來還沒 12 點,還沒開襠,耐心等等吧 ~
等老闆開檔的不只有我們,還沒到 12 點,客人都陸陸續續到了,可見生意很不錯 ~



來看看 Menu,選一選要吃什麼吧 ~
這裡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漢堡,青口漢堡 Mussel Burger,絕對僅此一家!
我胃口不大,一個漢堡我絕對沒辦法吃完,所以我點了 Fish & Chips,還有熱巧克力 ~

來這裡吃東西要有耐心一點,全都是現點現做,而且客人很多,所以可能要等上半小時。
可是絕對值得等待!


哇!魚柳有三片耶!好划哦!
而且魚肉非常新鮮彈牙,外面裹的麵衣也不回太厚。
其他很多 Fish & Chips 魚的麵衣裹太厚,也搞不清是吃魚還是吃麵粉。


來了紐西蘭以後,我很愛點熱巧克力,可是我並不愛吃巧克力。
為什麼偏愛紐西蘭熱巧克力?很滑順,奶香濃郁,不會甜,棒棒的!


大大的漢堡登場!不是我誇張,真的有整個臉那麼大!
朋友說味道還蠻不錯,可是 Ferburger 還是排第一!

注意:The Fat Tui 在每年的冬季候會暫停營業,5 月開始停止營業,一直到 9 月才會繼續營業。欲知更多詳情,可以上 The Fat Tui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