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 - Motueka - Harwood's Hole


Harwood's hole 這個地方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它位於 Takaka Hill 附近,離 Motueka 大概 30 公里。

沿著 State Highway 60,到達 Takaka Hill 附近后,就會看見 “Harwood's Hole” 的路牌,拐進去沿著 Cannan Road 走 11 公里。

拐進去入口以後,我不禁懷疑,我走的路到底對不對??
一路上都是碎石路,感覺就一去不回頭!!
可是我找過資料,確實是這裡沒錯!!賭一把!
走到盡頭,就真的來到了 Campsite,有驚無險!


要看到深不見底的 Harwood's Hole,先要走一個近 3 公里的 track,而入口就在 campsite。


出發探險去!!!
來 Harwood's Hole,有幾點要注意:
  • 出發前先看看天氣預報。如果這裡下了一場大雨,水位會上升,不適合行走。如果天氣預報說可能會下雨,請取消你的行程。
  • 請穿保暖的衣物,即使是夏天,這裡的溫度也只有 6oc 到 8oc。

從入口進去,先是一片樹林,都是平地,非常好走。


這棵樹怎麼了?穿洞了?!


走大概一公里后,平坦的路結束了,迎面而來的都是大大顆的石頭。
這裡開始,走路要特別小心,路會比較潮濕,踩在石頭上也會比較滑一些,所以建議穿登山鞋比較安全。
原因是這裡長期沒有仰光的照射,所以空氣很潮濕,造成路面也會比較滑。也因為這樣,會覺得這裡蠻冷的。


來到 Harwood's Hole 的洞口了!好壯觀!!
再跨過這堆大石頭,就可以看到深不見底的洞了!

爬上這堆石頭,切記一定要注意安全,洞口邊緣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一個不小心掉下去就完蛋了!
隊友們記得互相照應哦!

不說你不知道!
其實這個 Harwood's Hole 是南半球是南半球最深的落水洞,深 176 米,地表的水從這裡流入地下。
如果你不想要沿著同一條路回去,其實還有另一條路可以走,就是沿著洞口旁邊的指標,走下去 Starlight Cave。可是請事先做好功課,雖然說路是人走出來的,這只適合用在沙泥路,不適合用在石頭路!!

還有,太陽下山前盡快走出來,不然會很危險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