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 - Motueka - Anatoki Salmon


在紐西蘭,最出名的就是三文魚啦!也是我的最愛!
今天我們要去釣魚!!好興奮哦 ~


離 Motueka 約一小時車程有個叫 Takaka 的小鎮。來到這邊絕對不能錯過 Anatoki Salmon 釣魚場!現釣先吃新鮮的三文魚!(流口水中~~~)
每次要去 Takaka,一定要經過彎彎曲曲的山路。。。暈。。。
沒關係,等下有三文魚吃!!




來到三文魚廠,巧遇可愛的鹿~ 你好呀!


還有一個驚喜!很大顆的楓樹!!
不用駕 10 個小時的車到中部 Arrow Town 看秋天的景色,北部也有楓葉看啊 ~


歡迎來到 Anatoki Salmon 三文魚廠,入場免費!吊桿免費!釣到才算錢 ~
哎喲!怎麼那麼棒 ~


這裡不是海,是三文魚養殖場。小三文魚會先在這裡慢慢成長。等到長大到一定的大小,就會被抓上來,一些會被放進隔壁的湖,準備被釣走。而有一些準備進行加工,再被送到各大超市。


這就是釣三文魚的湖啦 ~


拿了吊桿,很開心要去釣魚 ~ 等等!釣魚需要魚餌啊!魚餌叻??
魚餌得自己買,一包 NZD 2,便宜啊~
好,買了魚餌,釣魚去!

我們同行 6 個人,兩兩一組,三把魚竿。
我負責拋竿抓竿,我的隊友則負責把魚餌丟近我吊桿上魚餌的位置,引誘魚群過來,要不然等魚兒自己上鉤,可能要等上幾個小時 ~


才過沒多久,我釣到魚啦!!!
第一隻!我人生中自己釣的第一條魚!還是三文魚!!
好開心!
可是看到魚兒的嘴巴被鉤子鉤著,不停的掙扎,好痛。。。
我們還需要自己動手把它弄死,感覺好殘忍啊。。。
可是又想吃 ~


很幸運的,我釣到兩隻!哈哈哈 ~ 我隊友說是因為他拋餌拋得準拋得好,好吧 ~
再加上我的菜鳥運氣 ~ 兩隻!
我們一共釣到三隻,夠吃啦!收工!


這裡有人幫你處理你釣到的魚,所以不用擔心。
你可以選擇處理後真空包裝到回家,或者是在這裡吃。
吃法有兩種,一個是弄成生魚片,另一個是各種口味的煙熏三文魚。



如果你不想釣魚,也可以只來這裡吃一頓,或者是買一些三文魚回家吃。
除了三文魚,還有一些小吃,飲料等等。


我們三條魚一共 4.12 kg,半條弄三文魚,另外兩條半,每半條一種煙熏口味,所以可以吃五種!哇 ~~~
三文魚每公斤 NZD 22,加上處理費,還不到 NZD 110,好便宜!


生魚片來啦!我不吃生魚片,因為我覺得它不熟,吃下去很惡心,再加上我以前試過它的味道,我不喜歡。
可是在這裡,現釣的,絕對新鮮!我先試一小口,怎麼跟之前吃過的味道不一樣!
好好吃哦 ~ 連我這個原本不吃的人都說好吃,可以想象到那好吃的程度嗎?



五種口味的三文魚!可是我覺得味道還好,因為是煙熏,所以魚肉很軟也很散。
如果拿來做日本料理,Terriyakki 或者拿去煎,我覺得味道會更好。
而且煙熏的魚皮很韌,完全吃不下去,好浪費哦。

來這裡體驗一下釣魚的樂趣是很不錯滴!

Anatoki Salm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