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17

紐西蘭樂齡團 - Moeraki Boulders



如果你有看過一些世界各地奇特的海邊,一定會看到一個位於紐西蘭東海岸的 Moeraki Boulders。

每當海水退潮,就會看到 50 多個大大小小的圓石露出海面。
我們看到的時候心裡會想,這些長得像恐龍蛋的大石頭是誰放的??
怎麼還便會有這樣的石頭,太不可思議了吧!


根據考察,這些石頭源自於四百萬年前。經過多年來的海水侵蝕和風化,有的已經自然裂開,有的裡面是空的,有的裡面是很堅硬的化石。

根據毛利人的傳說,在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戰舟阿雷德歐魯號在岸邊沉沒時滾出來的瓜果。



真的很不可思議,這些巨大圓石也只會出現在這片海邊,全世界僅此一家!!


來這裡之前,要記得先查一查海水退潮的時間。退潮后才能走下去海邊跟巨大圓石近距離接觸哦!


或許還有更多大圓石改在深處沉睡著,可是為什麼他們是圓形的呢?
紐西蘭的考古學家們對此還是有著很大的疑問~


看完神秘大圓石,我們就回去基督城啦!
我在紐西蘭那麼久,還是第二次看到“搬家”,爸媽就幸運啦,可以看到這個奇觀~
真的是整間家搬走,名副其實搬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