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 - 買車後續


買了車後,我們都一直沒有吧車拿去檢查。因為買車的時候,WOF 剛過,所以就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關於 WOF,可以看《買車篇》。

可是,就在我們用了大概兩個月后,我們在 Blenheim 發現車有一點問題。輪胎的 alignment 有點移位了,需要去做調整。之後,在我們要出發到 Motueka 時,發現我們的 engine oil 空了,還有 power steering oil 也是幾乎快沒了。還好有室友幫忙,幫我們加了 engine oil,我們再去買了 power steering oil 加了一下。感覺車子的狀況不是很好,而且我們對車子也不熟悉,所以決定到了 Motueka 要拿去車場檢查一下。

在 Motueka,我們就找了一家當地人的車廠,把車子留在那裡,做個例行檢查。過了大概一小時多,車場的技術人員打電話給我,說車子檢查好了,可以來取回。

去到哪裡,他說車子沒有什麼問題。我們愣了一下。我就說,我駕車的時候感覺 alignment 歪了。他才又再打開檢查一下,然後說問題不大,等下一次 service 的時候才弄也行。然後就收了檢查費 NZD45。我們也沒想太多,車沒什麼大問題就好。

在 Motueka 待了一個多月,我們找到了靠近基督城,Rakaia 的花苞廠工作,所以又搬家了。來到這裡,感覺車還是有問題,因為引擎的聲音不尋常。而且轉方向盤的時候感覺很緊,還會發出聲音。

經過朋友介紹,我們把車子送到基督城的一個馬來西亞師傅的車場檢查。很多朋友的車都讓他修過,非常可靠,而且價錢也很合理。

他檢查了后,事情大條了。原來我的 power steering oil 耗很快是因為管爆了,需要換一個新的,大概需要 NZD 250。還有 engine oil 也有漏油的現象,需要修補。剛好車子的 WOF 也是時候需要更新了,所以要進行例行檢查。

除了剛才講的兩個問題,還有一些小問題,車門搖晃 、車子裝引擎的地方有生鏽破洞需要修補等等。要破財了!一個頭兩個大。破財事小,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為什麼之前在 Motueka 的時候,車場技術人員檢查了說沒問題?不是他看走眼,是我們被坑了。他根本沒有檢查。以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請找朋友介紹相熟的車廠。

所以奉勸各位背包客,買車的時候不是過了 WOF 就完全沒有問題,還是需要拿去車場檢查一下,或者是找一個懂車的朋友幫忙看一下。不然就會像我們這樣,買了一輛有問題的車,還以為自己撿到寶!!

這樣修一修,就花了我 NZD 641,錢包變瘦好多 ~ 傷心 ~
沒關係,修好了,車能安全使用才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