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 - Picton



在離 Blenheim 大約 25 公里處,有一道通往紐西蘭北島的大門,Picton。
Picton 是南島的主要港口,也是紐西蘭南北島的渡輪乘搭處。


這裡著名的是 Queen Charlotte Track,全程 70 公里長,如果要走完的話大概需要三到五天,我就沒那個能耐了。呵呵
我選擇開車走山路,去探索一個又一個的海灣。

我們選擇的路線是 Port Underwood Road,這條公路是沿著海灣走,所以一路上可以走走停停,看美麗的風景。



第一站是 Karaka Point Reserve,可是風景不怎麼漂亮,雲很多,而且這個 lookout point 就設在住家旁邊,感覺就有點小失望。

第二站是 Whatamango Bay,這名字好可愛 “What a mango?”,哈哈。
這裡什麼鬼都沒有,反而是接下去經過,很多沒有名字的 lookout point,看到的風景無敵美!


身為副駕,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雙眼盯著窗外看,只要看到美麗的風景,看到可以停車的 lookout point,都立馬叫司機停下!!


延路上就一直走走停停,那個地方叫什麼名字一點都不重要,沿著路走就對了!!


第三站是 Ocean Bay,這是一個海邊,有很多可愛的小螃蟹藏在石頭堆裡,要仔細看才看得見它們的蹤影。

抱著相機,走在這些石頭上都格外小心。我摔下去事小,頂多是濕身。相機摔下去的話,我會哭死!!正逢漲潮的時間,水位上身的很快,才沒幾分鐘就從腳趾頭漲到小腿了!、


拍了幾張美麗的照片留念,趕快撤!


第四站,Robin Hood Bay,算是一個還蠻出名的海灣。這裡海水很平靜,還有人自己帶了 kayak 來這裡划。把車停在一顆大樹旁,直接爬到樹上去坐著,靜靜的欣賞這一片美麗的風景。

其實我們這一趟旅程有一個最終的目的地,就是 Whites Bay Track。一路上我們都一直在找,這個 track 的路口到底在哪裡?


從 Robin Hood Bay 出來不遠處,就可以看到 Whites Bay Track 的牌子在左邊。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車子不知道要停在哪裡。因為是山路,如果是四輪驅動車,停路邊的小山坡絕對沒問題。可是如果是普通轎車,可能你的車底部會被刮花,在那之前,會先聽到很刺耳的聲音。

眼見太陽快下山了,打算只是走到 lookout point,看看風景拍拍照就準備回家了,要不然天色暗了走山路很危險。


還沒走到 lookout point,已經被美景震驚了!哇!出來玩,天氣好,真的可遇不可求!


眼見快到 lookout point 了,風景應該更美!
那個沒公德心的傢伙在路牌上塗鴉?我祝他出門踩狗屎!


靠!這叫 lookout point?我覺得剛才的風景比較美咯!麻煩,lookout point 的位置可以換一下嗎?不要欺騙遊客嘛 ~

看了 lookout point 趕快撤!去 Whites Bay Beach!


漂亮的海邊 ~
可是我還是覺得東南亞的海邊比這裡漂亮很多 ~


如果你注意看的話,遠處的石頭裡面有一個愛心哦!
看美景的一天就這樣結束,Whites Bay Beach 之後最令我難忘的就是讓我想吐的崎嶇山路!!

Whites Bay Beach 除了看美景,還可以看另一個只有澳洲和紐西蘭才有得東西哦!
想知道是什麼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