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 - 申請篇


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紐西蘭打工旅行變成了我的夢想。
想了很多年,都一直不敢去實現。原本想在大學畢業後就去,但是總是提不起那鼓勇氣。

一直到2015年的開放日,我遞了申請表格。
就在第二天,我收到通知,我的申請被批准了。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那麼想去?以後賺到錢了,再去那裡旅行也不遲啊!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理由。只是像趁自己30歲以前,還年輕,而又有這個打工旅行的機會,為什麼不去嘗試一下?

從小到大,沒有離開過父母,沒有出國唸書,沒有嘗試過自己獨立生活。
打工旅行是一個很棒的歷練機會,不是嗎?

夢想不只是夢和想,只要你勇敢地踏出那一步,它就會實現!



什麼是打工旅行?(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 Scheme)
紐西蘭政府與世界42個國家達成了協議,開放特定名額給1830歲的該國人名申請。每年開放1150個名額給馬來西亞的年輕人,而成功拿到簽證者可以在紐西蘭打工旅行長達6個月。

需要什麼資格?(截至2015)

  • 馬來西亞公民,并擁有馬來西亞護照。護照有效期限必須到你預計離開紐西蘭三個月以上
  • 年齡介於1830 (31歲生日前)
  • 不能攜子女同行
  • 持有回程機票或擁有足夠的資金購買回程機票
  • 擁有至少2250紐元的資金以應付抵達紐西蘭後的生活費
  • 符合健康規定、為優良公民
  • 從未申請紐西蘭打工旅行簽證
  • 若你已身在紐西蘭,你必須擁有居留準證


如何申請?
每年的一月,紐西蘭移民局將會開放1150個名額,日期不定,但多數在20號以後。所以必須要在那之前在移民局網站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stream/work/workingholiday/)查詢。

前幾年名額都在幾個月後才填滿。但一年一年下來,打工旅行越來越普遍,越來越多人申請。從幾個月到幾天,而在2015,也就是我申請的時候,短短2個小時,名額就滿了,還造成網路大塞。

而有朋友事後告訴我他們的經驗。據說如果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比較容易登入該網站。這是他們親身經歷的事情,相信與否,見仁見智唄!

開放時間:10am 紐西蘭時間 ( 5am 馬來西亞時間 )

所以需要犧牲你的睡眠,盡量在30分鐘以前登入線上服務賬號,準備作戰!
2. 申請線上服務賬號
3. 登入后,點擊 Working Holiday
4. 申請國家選 Malaysia,按“Apply Now”,就可以填表格了

填完表格后,需以信用卡付165紐元(2015)的申請費用。成功交付費用后,在15天后接到通知。通常只要符合資格,提供完整的資料,申請都不會有問題。
申請被批准后,必須在簽證被批准的那一天算起1年內入境紐西蘭,否則簽證就會失效。出發之前,需登入線上服務賬號,打印出電子簽證,在通關時提供電子簽證就可以了。

很多人問我,申請之前需要準備些什麼嗎?
1. 電腦
2. 預先上網下載表格,把所有需要的資料打出來.
  填表格的時候直接 Copy and Paste 省時間,畢竟申請的時候真的分秒必爭。
3. 信用卡

其實最重要的是心理準備,不要抱太大的期望,畢竟搶位子的人很多。
一切都要靠運氣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