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泰好玩·甲米 - Emerald Pool Tour


大多數的遊客來甲米,都會選擇各種跳島行。
有 Phi Phi Island Tour、Hong Island Tour、4 Island Tour 等等。
其實甲米除了跳島行,還有很多其他的活動,攀岩、Kayaking等等。
還有一個很有名,也是我去甲米的目的,探索神秘藍湖。

我買的是3個景點的Tour,Hot Spring、Emerald Pool 和 Tiger Cave。

0830     專車去各個飯店及民宿載遊客

1000    抵達第一個景點 Hot Spring



Hot Spring 位於甲米約60公里以外的 Amphoe Khlong Thom。
這個是個天然的溫泉,溫度大概 35 攝氏度。
從入口處大約步行5分鐘就會到達這個溫泉。
今天是假日,好多人,多數是遊客。


天然的溫泉,我真的很想跳下去,可是不行~
所以我只把雙腳浸在溫泉里,好舒服啊~ ~
天然的礦物質,浸泡了也覺得雙腳邊滑了許多~
這裡有規定哦,每個人只能浸在水裡最多20分鐘。


1100     第二個景點 Emerald Pool



這裡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因為在網上看過,非常漂亮。
在這裡有兩個湖,Emerald Pool 和 Blue Pool。
Emerald Pool 是一個大型天然游泳池,水是從 Blue Pool 哪裡慢慢流下來的。

步行了大約 800米,先來到 Emerald Pool。
真的是大型游泳池,深度大約 1.3 米,不會游泳也不怕。



從 Emerald Pool再走大概 600米,就會來到神秘的 Blue Pool!
這裡的路比較潮濕,也比較滑,所以步步驚心。
可是一來到 Blue Pool,真的一切都值得!


好漂亮!!


這裡的翻譯有點怪怪的
翡翠綠寶石池的水是地殼下的溫泉水,遊客集體鼓掌時,水會冒的更快。
這裡水的比較深,泥質軟,加上盆形地,所以禁止游泳。

我們人丁單薄,拍掌好像也沒有效果。哈哈。
我很喜歡這裡,很安靜,很舒服。


1230     在 Emerald Pool 都留了一個小時半,肚子餓咯!

這里的 One Day Tour 都有包午餐,而且都是無限量供應吃到飽!
今天的午餐是三道菜加一樣水果。

宮保雞丁

炒雜菜

青咖喱

無限量供應的午餐,一點也不馬虎,青咖喱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們一直加,加了大概 3 次 ~
吃得我們很撐啊 ~

1400     第三個景點 Tiger Cave Temple


來到這裡的時候,我以為只是一個廟宇,來走走看看拜拜保個平安。
怎麼知道,廟宇在山頂,要爬上 1260個梯級!
我一直以來去爬山都是半路折返,沒有一次是跟隊友們一起到終點。
這次要爬 1260個梯級,完蛋了!


不管啦,都來到了,試試看。開始咯!


我的3個旅伴都是登山者,體力很好。
所以我很早就離隊了,我自己一個人慢慢爬,走走停停。
邊爬邊欣賞風景,真的很漂亮。


看著樓梯邊手把上的號碼,從 200 多 的時候我就已經很累了。
慢慢的到 400 多,然後 600 多,一半了,怎麼沒有半山休息亭子?
其實我很多很多次很想放棄,因為真的很累。
可是心裡又一面想,已經過了一半了,不走完看到上面的風景,很可惜。
所以繼續爬,800 多,到了 1000!!


離山頂不遠了!可是真的很累!
終於到了!
我到的第一件事是對著我的朋友們大喊:“我來啦!”
然後躺在地上。因為我真的精疲力盡。
休息了一下,當然要拍照留念啦!
朋友們都被我的堅持嚇到了,我盡然到了山頂,真的很不可思議。


如果不上來,真的很可惜。




在這裡逗留了一下,許了個愿。
如果願望實現,我會再來一次,還願。
下山雖然比較輕鬆,但是真的很可怕。
又陡又高的梯級,腿軟 ~


1530     回民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