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泰好玩·甲米 - 交通篇


甲米位於泰國南部,從吉隆坡搭飛機來到這裡大概需要 1 小時 15 分鐘的飛程。

來到甲米國際機場,出了海關后,會看見一排櫃檯。
櫃檯提供的是去市區的交通服務,有巴士和德士。
我們的住宿在奧南區 ( Ao Nang ),巴士每人 THB 150,德士沒輛 THB 600。
我們剛好 4 個人,德士的價錢跟巴士一樣,當然選德士啦 ~

從機場到民宿大概 30 分鐘的車程。
途中,司機把車子停了下來,有個人走向我們。
打開我的車門,嚇了我一跳,原來是問我們要不要看看 Tour package。

後來跟民宿老闆聊天才知道,在機場的德士司機很多都是跟 Tour Agency 有合作關係。
很多時候都會在去飯店的路途中把遊客截停,在遊客還沒有機會貨比三家的情況下賣 Tour。
如果是先沒有做功課的,就會被狠狠砍菜頭!
其實民宿里買的 Tour 會比外面的 Agency 便宜很多。

這家 Agency 賣 Phi Phi Island Tour THB 1800。
姐姐我做了功課,市價才 THB 1000 ~ 1200。

Hot Spring + Emerald Pool + Tiger Cave 賣 THB 1200。
市價不到 THB 1000!

經過一輪討價還價,再加上我的殺價功力,以一人 THB 2500 成交。
包括以下:

1. Krabi Night Market 來回接送
2. Phi Phi Island Tour
3. Hot Spring + Emerald Pool + Tiger Cave
4. 回程:民宿到機場的德士接送

還算合理 ~
所以,各位要去甲米的朋友,為了防止這種類似的情況發生,可以事先叫民宿或飯店的負責人幫你安排好機場接送服務。
這樣就不會半路被截停看菜頭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