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小葡萄牙·澳門 - 黃枝記



第一晚的晚餐,我選擇了位於議事亭前地的黃枝記。
創立於 1946 年的黃枝記,在澳門成立了將近 70 年,以廣東粥面馳名。
議事亭前地這件是總店,還有一家分店分別在十月初五街。
香港也開了幾家分店哦!


在澳門,很多店的空間比較狹窄,所以他們都很善意利用空間。
剛到這裡,有點不習慣,感覺上轉個身就會撞到桌子椅子。

拿到餐牌的那一刻,我有點嚇到了,平均一份餐價錢要 MOP 40,大概 RM 20,就像是吉隆坡在商場餐廳用餐的價錢。
五個女人,點四份餐,剛剛好!



在等待食物的當兒,我開始對桌上的瓶瓶罐罐感到好奇。
離不開的就是醬油、辣椒、鹽、胡椒粉。


這個東西倒出來是淺紅色的,很好奇地嘗了一口,YIAK!!!
很重的藥水味!


答案揭曉!《醋》
我們馬來西亞的醋分成白醋和黑醋,我還真的沒看過這種“紅醋”。
其實我對粗沒什麼研究,因為我不吃醋的 XD

食物來咯!


滑蛋蝦仁飯     MOP 60

濃郁的滑蛋,吃下去有點像很濃的廣府炒的湯汁。
配上很多很多的蝦子、蔥段、青蔥粒。


南乳豬手飯     MOP 55

一大碗的豬手配上一碗白飯,豬手並不會油膩,味道很特別,很下飯。
如果來這裡,記得點一碗試一試 =D


魚片粥     MOP 35

粥煮得綿密,還帶著一絲鮮甜味。好棒 ~
這裡的周很出名哦!


鮮蝦雲吞麵     MOP 36

來到澳門,怎麼能錯過雲吞麵呢?
PS : 這裡沒有黑醬油干撈的 ~


比起在吉隆坡吃的雲吞麵,這裡的比較細,且彈牙。
這裡的麵是全蛋麵,還採用竹升打面。


超大顆的雲吞!

這裡茶水沒算錢的!好好 ~
一餐下來,一個人不到 MOP 40,而且這裡食物的分量都比較大分,所以很划算!

真的,深夜不適合些食物篇,好餓啊!
在這間店,一定要去它的廁所看看!
乾淨,是一定的。

奇特的是,廁所設在樓梯轉彎處,而且還是兩間!
空間很狹小,身材稍微胖一點點,可能都進不去了!
還真得很善於利用空間 ~


黃枝記
17號,議事亭前地,
澳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