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6

澳洲趴趴走 - 悉尼 - Blue Mountain 交通篇


位於悉尼 65 公里外的 Blue Mountain,是 New South Wales 很出名的一個旅遊勝地。
Blue Mountain 是由高原和山脈組成。由於這裡長著不少的桉樹,輸液釋放的氣體聚集在山上,形成一層藍色的霧,所以被稱為 Blue Mountain。

這裡有很多個很出名的景點,Three Sister Rocks、Giant Stairway、Katoomba Scenic Railway、Leura Cascade 等等。





從悉尼市中心要怎麼去到 Blue Mountain 呢?
火車!!
對背包客而言,最方便的就是搭火車。背著個大背包,搭巴士很不方便。從悉尼市中心,搭 Blue Mountains Line,到 Katoomba 站下車,就到啦!
全程大概 2 小時,可以在火車上睡覺 ~


還沒搭火車之前,請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購買一張 Opal Card。卡本身是免費的,如果用 AUD 10 買下 Opal Card,意味著 AUD 10 全部都可以用來付交通費。

在悉尼市中心或周圍的地方,一卡就可以走天下!Blue Mountains、Hunter、Illawarra 和 Southern Highlands 的 火車、巴士、渡輪、輕快鐵通通可以用。


悉尼的火车好酷哦!双层的耶!第一次看见双层火车 ~


火車里空間很大而且很舒適哦!

而到了 Katoomba 後,走出火車站,就會看到一家寫著 Blue Mountain Explorer Bus 的店家。


這裡售賣三種票:
1. Explorer Pass  AUD 44
這個票讓你可以遊走整個 Blue Mountain 長達 7 天
如果打算在這裡呆上兩三天或更久,這個絕對划算。還附送 72 頁的 Blue Mountain 指南,寫著很多這裡詳細的資料、路線、景點等等。可是,不是 100% 準確,自己看著辦吧!

2. Lyrebird Pass  AUD 83
這個套票包括了 Explorer Pass,還有一天內無數次乘搭 Katoomba's Scenic World 裡的 Skyway、Cableway 和 Scenic Railway。還可以從高處看到 Three Sisters Rock 和 Katoomba Falls,而 Scenic Railway 是全世界最最陡的鐵路經過 Jamison Valley 的雨林。

3. Cockatoo Pass  AUD 98
這個套票包括了 Explorer Bus,Scenic World 再加上 Waradah Aboriginal Centre。Waradah Aboriginal Centre 位於 Three Sisters Rock 巴士站的右邊,然你體驗澳洲土族文化。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現場表演、土族的藝術品,還有土族的手工製品。


Blue Mountain Explorer B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