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6

澳洲趴趴走 - 悉尼 - Blue Mountain Day 1



到了 Blue Mountain,我們都很喜歡這裡,因為沒有城市的繁忙。
Katoomba 是在 Blue Mountain 的主要小鎮,另一個就是 Leura 。
Check in 了住宿,吃各個 Brunch,就展開我們的 Blue Mountain 行啦!




之前介紹過的 Blue Mountain Explorer Bus 非常方便。在 Blue Mountain 的各大大小小的景點都設有巴士站,還有附近的火車站、小鎮、酒店等等,一共 29 個站。
在巴士上,你的司機也是你的導遊,邊開車邊告訴你這裡的歷史。

買票付了錢後就會拿到一本 72 頁的書,裡面寫著每一站的時間表,而幾乎每半小時就會有巴士,非常準時。記得,最後一趟巴士是 4.45 pm 到 5.45 pm 哦!
過了時間就要自己走路回家啦!

除此之外,還有很詳細的景點介紹,可是卻還有很多錯誤,需要更新。
所以,在走 Blue Mountain 的時候,自己要看著辦咯!


今天是第一天,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所以今天只是找個短短的步道來走走。
最後選了 Honeymoon Lookout 走到 Echo Point The Three Sister Rocks ,全程 1 小時,大約 40 分鐘。
如果你只是來 Blue Mountain 一日遊,這條步道肯定是首選!
帶你走過桉樹森林,看看美麗的風景,再去到這裡的著名景點 The Three Sisters Rock。

從 Katoomba Street 上了巴士,沿路上看著風景,聽著司機伯伯訴說著這裡的演變。
心想,住在這裡的居民好幸福啊,有事沒事就可以去走走步道,看看風景。
而且幸運的話,這裡冬天會下雪哦!可是可能幾年才有一次,遇到的話真的是非常幸運。


過了 13 站,我們來到了第 14 站,我們的目的地, Honeymoon Lookout。
可是,這裡一點都不浪漫。風景沒有非常漂亮,只是普通,而且步道的入口處和起點並沒有明顯的指示牌,我只是憑直覺和方向感開始走。


從 Honeymoon Lookout 開始走,我發現到這裡應該很少遊客來走,地上的枯葉子明顯沒有很多人踩過的痕跡。可是這裡卻異常安靜,安靜到風微微吹過都會聽到樹葉搖擺的聲音。




走了一小段路以後,就會進入 Prince Henry Cliff Walk 。
沿著這個梯級走,就會連接到 The Three Sisters Rock 啦!


沿著 Prince Henry Cliff Walk ,就會來到這裡,沿著 Giant Stairway 往下走就可以跟 The Three Sisters Rock 有近距離的接觸啦!



看到鏈接 The Three Sisters Rock 大姐的那個 Honeymoon Bridge 嗎?
這個就有點浪漫再加點可怕!




走這個 Giant Stairway,有點腿軟啊!網狀梯級,又斜又高!
往外看,仿佛站在懸崖邊,怕怕!


這就是三姐妹的大姐啦!
以前這裡是可以玩攀岩的哦!可是現在這活動現在已經被禁止了,違法的話會被罰款哦!
這裡是具有指標性的地理特征,每一年有超過三百萬的遊客來這裡參觀。如果在開放攀岩的話,破壞這裡的生態環境。



欣賞完 The Three Sisters Rock 的魅力後,沿著路走就可以到 Echo Point 站啦!
在這裡還可以從高處俯瞰 The Three Sisters Rock 全景。


The Three Sisters Rock 隨著陽光的照射,在每一天每一個季節都會發生變化。他們也是三盞照明燈,一直到夜晚黑夜當背景更襯托出它的壯麗堂皇。

在原住民文化里有一個傳說,相傳有三個住在 Jasmison Valley 的三姐妹 Meehni, Wimlah 和 Gunnedoo 。他們愛上了來自 Nepean 部落的三兄弟,可是部落的法律禁止他們結婚。
這三兄弟決定用武力捕獲著三姐妹,而引發了一場部落戰爭。
由於這三姐妹的生命受到威脅,一位來自 Katoomba 的巫師把這三姐妹變成了石頭,以保護他們避免受到傷害。巫師打算在戰爭結束後把他們變回來,可惜巫師被人殺了。
至今,這三個壯麗的石頭依然提醒著後代曾經有一個這樣的部落戰爭。

Blue Mountain Day 2 

Blue Mountain Day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