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6

澳洲趴趴走 - 悉尼 - Bondi Market


人家都說要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走當地的市集。
Bondi 除了有很漂亮的海灘,這裡還有很熱鬧的週末市集哦!
每逢星期六日,Bondi Beach Public School 就會特別熱鬧,因為週末市集就在這裡。
如果你是搭巴士來,在巴士站下來后,就會看到人潮啦!

星期六的是 Bondi Beach Farmers Market,賣的是蔬菜、水果、自製加工品等等、
而星期日的屬於藝術市集,賣手工製品、服飾、畫等等。
兩天不一樣的檔口,不一樣的街景,可以兩天都來走走看看哦!




我來的這一天是星期日,藝術市集叻!我喜歡 ~
一走進來,果然跟紐西蘭的市集完全不一樣。
紐西蘭大多數的市集就像馬來西亞的巴剎,賣的都是水果蔬菜,一些當地人自己加工的食品,例如果醬、花茶等等。而澳洲這裡的市集感覺比較追求時尚感,很多檔口都在賣各式各樣的服飾。


第一檔就買東西了!
知道這些是什麼嗎?它們是用陶瓷做的杯墊,上面印著的是各樣的圖案,有我愛的麵包車!
還有一些是寫著很有意思的話。
我買了一個給自己做紀念,再買了一個給前老闆,他是個麵包車狂人!家裡各個角落都擺著麵包車裝飾品,還買了一輛麵包車回家!!羨慕死了 ~


第二檔是很愛畫畫的藝術家 ~ 畫功一流!
跟她相比,我的畫簡直是獻醜了 ~
這畫家小姐遞了一張名片給我,說如果 po 照片,記得 tag 她。
可是. . . 我把名片弄丟了. . . 非常對不起 ~


在紐西蘭和澳洲的每個市集一定少不了手工皂!
他們都非常提倡環保和使用有機的東西。這一檔除了有賣手工肥皂,還有 Body Butter、Body Scrub、Essential Oil、Coffee Scrub 等等。



同行友人是手工皂達人,她有試用,說這個 Coffee Scrub 無論是味道、手感、用之後的感覺,統統一級棒!

當然除了這些,還有賣服飾的,只看不買 ~
澳幣價錢那麼高!不值得買 ~


至於吃的檔口不多,大概五檔,有西式三明治、漢堡、麵包類;有韓式 Bibim Bowl,跟 Bibimbap 一樣,只是沒有石鍋,只有拌飯;有越式越南春卷等等。


我選了韓式拌飯,再淋上自己喜歡的醬料,有三種可以選,特製辣椒醬、特質花生醬、醬油。我最喜歡花生醬!很香,還有點辣辣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