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歷險記 - Broga Hill · Semenyih




身為上班族的我們,整天坐在辦公室,趁著週末,我們爬山去!!
位於Semenyih的Broga Hill,也成為Bukit Lalang - 茅草山。
原本準備七早八早爬上山看日出,可是天不作美,又逢雨季,前一晚下了一整天的雨,所以把看日出的行程取消了。

上午8點多抵達Broga Hill入口,還好人沒有很多,還有蠻多停車位。
不需要任何入門票,只需要RM2的停車費。

爬山有幾樣東西需要準備
1. 防蚊液
2. 手電筒 ( 準備看日出的人 )
3. 毛巾
4. 巧克力 ( 用來補充體力 )
5. 一件乾淨的衣服 ( 爬完山滿身臭汗,換上一件乾的衣服,才不會著涼 )
6. 水
7. 濕紙巾 ( 很多地方需要用到手力,所以手會沾到泥 )


出發啦!!!
一開始,還蠻容易的,就像走路,慢慢地就越來越難,有一些地方需要拉繩子借力才能上的去。
由於前一晚沒睡好,再加上很久沒運動,雖說Broga不難爬,但對我還蠻吃力的。
謝謝我的朋友們停下來等我,不好意思啦 >.<
我會多多鍛煉,下次一起上到最頂端!


雖然沒上到最頂端,但還是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
下次,一定會再來!
我要把你征服!!!!

爬完山,體力耗盡 ( 雖然我沒爬完=P )
是補充體力的時候啦!!!
早餐!

我們google了一下,決定到Broga Police Station附近找吃的。
最後選擇了這裡。


這裡不只有買板面,還有很多釀料 - 釀豆腐。



由於這裡是新村,可以感覺到濃濃的人情味。老闆們都很情切。
這裡有很多個檔口,分別有不同的老闆經營,就像在茶室一樣。
還有一個很有老闆架勢的小弟弟幫我們點餐!
“來來你們要吃什麼?我們有干撈、清湯、咖喱。。。”
我傻眼,一個看起來只有十一、二歲的小學生,可以那麼淡定!
雖然我是個補習老師,什麼古靈精怪的小孩都看過,那麼淡定的,還真的第一次。
我們下了訂單後,我跟著小弟說了一句 “小弟,你很steady叻!”
“是啦,我們這些看管場面的嘛”
哈哈,弟弟你太可愛了啦!


咖喱板面

咖喱湯汁的味道濃郁,但是對咖喱面要求很高的我,這碗對我來說只是普通。
下次帶你們去吃我的最愛!


冬菇肉碎面

這個是老寶箱我們推薦的,我們叫了3碗 ( 一共5個人啦 ) 
用的是細板面,有冬菇、肉碎、豬肉丸、芽菜。
雖然是干撈,但並沒有放黑醬油,而是豬肉碎的汁增添了這碗麵的香氣。
非常好吃,我點的是小的,但還是很大碗,吃得我好飽好飽~


干撈板面

有木耳絲、江魚仔、炸雲吞、豬肉丸。
一碗普通的拌麵,但應為老闆們的熱情變得很不一樣。



自製的釀豆腐,每天限量上桌,賣完就沒了。
要吃就趁早吧!

其實這裡很容易找得到,就在 Balai Polis Broga 的對面。



Tel no. : 016 - 9032234

營業時間 : 早市 ( 星期五休息 )
                   星期二、四、六和日有咖喱

GPS位置 : 2.936243,101.911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