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客似蓬萊 - 蓬萊茶房



每次經過The Gardens的3樓,就會看到一間店外面排得長長的人龍。
看到那麼多人,所以一直都沒機會去吃一下。

這次媽說她在面子書看到朋友去一間叫做蓬萊的餐廳,看起來很好吃,她也要去試一下。
趁著兩老結婚週年紀念日,所以我有機會吃蓬萊啦!



到了The Garden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有兩家蓬萊,一間是蓬萊茶房 - 台灣料理,主要是台灣小吃及套餐類,另一間是蓬萊複合式茶廳,主要是火鍋及點菜吃飯類。

而在KLCC也有一間在蓬萊旗下的餐廳 - KiKi。買的也是套餐與台灣小吃,分別在於KiKi 是 Halal的。

如我所料,排長龍。不過還好,等個10分鐘左右就有位子了。
拿著厚厚的Menu,選擇恐懼症又開始了。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

每一個套餐都有開胃菜,主菜,一碗飯及一個湯。



開胃菜有三道,滷雞健、炒長豆和一個炸物(我也吃不出來那是什麼)

今天的湯是老黃瓜湯。
老黃瓜、紅棗和排骨,燉得非常鮮甜軟嫩。


每一碗白飯都附有香菇滷肉,香菇吸滿了滷汁,滷肉煮得很入味,帶有一點點的肥肉,很香很下飯。


台灣雞排飯套餐          RM21.80

雞排炸得金黃酥脆,還撒上椒鹽和辣椒粉。非常好吃!


三杯雞套餐          RM21.80

所謂的三杯就是米酒,醬油,麻油以1:1:1的比例當雞的醬料。
少不了的就是薑片和辣椒。
爸媽非常喜歡這道菜!很合他們的胃口。



海陸套餐          RM31.80

這兩道菜是一起的。
說到明是海陸套餐,顧名思義就是海裡的食材和陸地的食材。
陸的是辣炒豬肉,只是一點點辣。用蒜、蔥、辣椒炒豆干、魷魚乾和豬肉。
這道菜非常下飯,辣辣的也很開胃。

而海方面的是海鮮類。
迷你火鍋 - 湯底是味增湯,材料很豐富,有蝦、墨魚、肉丸子、腐皮、豆腐。


讓我意外的是,還有小花蟹!
熱熱的湯暖了我的胃,各類海鮮讓味增湯的味道更豐富,更鮮甜!

5個人,叫了3個套餐,可見這裡的份量蠻大的!(還是說其實我們的適量很小?哈哈)


蓬萊茶房 - 台灣料理

Fong Lye Taiwan Restaurant
Lot T208, 3rd floor, The Gardens,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L.

Tel. no : 03-22828699

注:星期五~星期日不開放預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